adwords(现在做外贸的投Google adwords效果好吗?)
题图来自Unsplash,基于CC0协议
本文目录
正文
现在做外贸的投Google adwords效果好吗?
很多人说做Google adwords没有效果,但目前Google adwords是比较有效果推广渠道之一,如果真的没有效果,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在做,其实并不是Google adwords没有效果,而是很多人自已本身不懂,Google adwords不是万能药,要用好需要技能的。
因为你只是看到很多人在做,而且google 广告本身的原理你也很认可:有需求的人才会去搜索你的关键字,那么看到你的网站后,会有很大的可能去购买你的产品/服务,而且是有点击才扣费,你觉得很合理,愿意花钱做这样的广告
可是,当你真正做了Google adwords 之后,你会发现,确实有点击量,也有扣费,但就是没有客户咨询与订单,对于新手来说,很难解决这个问题。
所以很多人在做了个把月甚至几天的Google 广告后,就停止广告投放了,他们自己心里清楚,google 广告肯定是有效的,只是自己做不好而已
问题并不是出在操作上(操作类的东西只要花时间,都能学会),而是在思路与方法上,关键是你如何掌握?方法如下:
第一步 : 确定你的目标关键词
你是如何确定关键词的?千万不要告诉我,你是凭感觉做的,如果这一步你做错了,那么下面的所有步骤即使都正确了也白搭,我是这样做的:
先通过Google keywords planner 进行关键词拓展,链接地址:https://adwords.google.com/ko/KeywordPlanner
输入关键词的时候,你应该想,假如你要在网上购买这个服务/产品的时候 你会输入什么?那你就输入对应的关键词,
然后选择你的目标推广区域,我这里选择新加坡,语言是英语,当然你可以选择多个区域和语言, 我输入的关键词是 web design
结果如上图:对应的关键词都会有月均搜索量,竞争程度,建议的出价,比如第一栏的关键词是web designer 在新加坡,每个月有100~1000个人会搜索这个关键词,竞争度算是高的,建议你的竞价是S$12.82, 这样可以排到首页的前几名
这个时候你应该已经能确定好几个关键词了,绝大多数人做到这一步认为已经ok了,其实远远没有,这里我会进一步分析这些关键词,利用spyfu这个分析工具,如下图:
我要知道这个关键词的点击率 - CTR,那么你需要明白什么是点击率,就是1000个人搜索你的关键词,看到了你的广告,但可能只有20个人点击你的广告,进入你的网站,那么点击率就是 CTR=20/1000= 2%
上图的关键词点击率是1%,有41个竞争对手也在做这个关键词的广告,它还会帮你挖掘另外一些相关 而且有利润的关键词;
比如你从google keywords planner 那知道每个月搜索你关键词的人数有1000人,那么点击率大概是1%, 那么你就能算出来每个月会有 1000 x 1% = 10人会点击你的广告
每次点击价格是$10的话,那么每个月这个关键词的广告费就是 10 x $10 = $100,这10个人看了你的网站,有几个人会最终跟你成交?每个人的利润是多少?如果你能提前知道这些,那么你就能够大致的计算出这个关键词值不值得你投入
第二步 : 建立你的landing page
做Google adwords ,我们除了要去确定好关键词,另外一个就是设计一个高质量的landing page ,其实很多人都不懂什么是landing page,所以往往把adwords 的广告链接放在首页,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,除非你的首页本身就是一个landing page
简单的说,landing page 就是别人点击你的广告后看到的页面,这个页面必须能够转化潜在客户,否则这就不是一个合格的landing page,很多人的问题不是出在关键词选择上,而是 landing page的设计上。
以前我们要做这样的一个landing page 不仅需要具备专业的网页代码知识,还需要具备营销知识
但现在,非常方便的工具可以利用,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设计出高质量的landing page, 一个是lead pages, 另一个就是Unbounce,我个人最喜欢用的是Lead pages, 如点击。
第三步 : 建立数据监测
我们在转化潜在客户的时候,非常少的人会直接点击你的广告,然后来到你的网站,点击购买按钮,在线下单,并完成付款的
绝大多数人都是要需要按照一定的顺序了解你的产品/服务,最后才会跟你购买,比如他看你网站的顺序很可能是:
所以你需要建立一个流程监测,知道每个步骤的人数是多少,这样方便你找出问题环节,进而针对性的去优化,这里你需要掌握Goolge analytics 监测中的funnel 设置,如下图:
通过上面的数据监测,你不仅能知道广告带来了多少人,以及最终有多少人跟你购买,也能知道每一个环节的转化率,这样你很清楚应该优化哪个环节,这样才是一个完成的Google adwords 操作思路。
小结:
做Google 广告绝不是简单的写个广告标题,设置出价和链接就可以了,你必须完成以上三个步骤,剩下的你只需要足够的耐心,当你优化完一组关键词并能把回报率做到100%以上,你再去做另一组关键词,依次类推,慢慢的,你也会从一天投放几十元做到一天上千甚至数万元,但千万不要一开始就大面积投放广告,这是新手最容易犯的错误。
adwords仿牌什么意思?
仿牌 其实就是指那些没有得到受权书而仿造国际品牌的产品,或是假冒品牌。例如耐克,阿迪之类的。因为adwords不允许上仿牌 产品 查的很严格。所以有人就通过一些特殊的渠道,手段。来给这个产品上广告。
谷歌adwords怎么建立关键字广告步骤?
1、进入adwords 官方页面 2、通过google 的邮箱账号或google 其它产品账号登录 3、第一次登录需要创建adwords 账户,直接点继续 4、提示账户创建成功后,点击 逗登录您的AdWords 账户" 5、点击逗工具与分析地- 下的" 关键字分析师" 6、点击访问逗搜索新的关键字提示与广告组提示" 7、在 您的产品与服务下面的文本框输入 想要查询的关键词 (及下方的一些条件设置,根据具体需要),结果展现,完成 注意事项 如果已经登录过adwords 跳过第二步,直接操作